撓場與氣

前天
到了台大
去聽李嗣涔教授的演講
 
本來想當晚寫下一些心得的
沒想到練外旋發球的右手開始隱隱作痛
就拖到了今天..
 
嗯..
講題就是"撓場與氣"
而地點
就在以前高中校外教學參觀台大電機,看投影片的那間大會議室
這間:

來的人不多..
小貓兩三隻..看來都是台大ESP社的成員
只有我一個外校的..
這也難怪
改了日期以後
他們就沒有積極對外宣傳了
不過我居然還是現場唯一的小大一
這就有點意外了
大概是受到社會輿論的影響吧
不想跟怪力亂神扯上關係,反正是騙人的..XD
 
我還看到天哥喔
整場演講我就坐在他後面
另外,雖然人不多..不過社長大人還不錯正 >////<
不過能近距離親眼看到李嗣涔教授
心裡還是感到興奮莫名!!
畢竟以前只能在書上與他神交
電視上的演講也只看過一次
 


 
回到主題..
 
首先
李嗣涔表示,撓場與氣場似乎是一樣的東西
這點由能察覺水晶氣場的功能人證實
當然,並沒有明確的證據能證明
但撓場與傳說中的水晶氣場的性質卻十分符合
很有可能是同樣的東西
 
再來是撓場的本質
 
撓場似乎源自物質的自旋
根據廣義相對論
除了重力質量本身造成空間的扭曲
自旋角動量這個物理量也帶有能量
當然也有扭曲時空的廣義相對論效應
然而,當初愛因斯坦構思廣義相對論時
只假設了重力質量,並令其自旋為零
以致自旋的相對論效應未廣受注意
 
而撓場似乎是很奇怪的物理場
詳情還是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李嗣涔的書好了
細節太多了
 
不過
他倒是展示了
撓場產生器的結構
看起來還滿簡單的
似乎只是一個繞中心軸旋轉的環形磁鐵
說不定我可以自己做做實驗   XD
 
而將撓場照射綠豆
似乎會抑制其生長
原因似乎跟撓場會影響水中分子團的結構有關
 
他們也做了一些阻隔撓場的實驗
似乎都被直接穿越
厚達數公分的金屬塊也可以
但是,一張浸過水的薄紙卻能擋下!!
而其他能阻隔的物質則通常具有週期性結構
EX:高密度聚乙烯
 

                                                                                                        (待續..)
本篇發表於 Torsion Fiel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撓場與氣

  1. 孟儒 說道:

    ㄎㄎ~
    那不是我在玩的水晶嗎~XD
    很好玩的喔~ㄏㄏ~
    你把兩隻手~手掌對這手掌~
    專注在兩掌之間的空間~
    可以推推看~壓壓裡面的空間看看~
    XDDDD
     

發表留言